Newtina(猪猪)

世界最暖迷宫圈!

血黑色

《血黑色》

BY:猪猪

备注:移动迷宫同人,TN,时间:新世界成立以后

序:记忆改造师三大法则

第一法则:在未经记忆拥有者允许的情况下,记忆改造师不得观看记忆。

第二法则:在未经记忆拥有者允许的情况下,记忆改造师不得处理记忆,除非违反第一法则。

第三法则:在经过记忆拥有者允许的情况下,他的负责记忆改造师对他的记忆拥有绝对处置权,除非违反一、二法则。

Chapter1

“你确定吗?”Joe把手抄在工作服的口袋里——这可不是一般记忆改造师的样子,他们几乎都是严谨而一丝不苟的,不像Joe一样玩世不恭。

 “我确定。”坐在Joe对面的人说道,他的脸被一块巨大的围巾包裹着,看不清他的容貌。

 “你确定要清洗你所有的记忆并植入普通人的记忆吗?”Joe照例问道,直直地盯着对方的眼睛——那是一双褐色的眼睛,眼底有岁月的斑痕,但奇怪的是那人看起来十分年轻而强壮。

“我确定。”那人耐心地说,并没有因为Joe的目光而退缩一分一毫。

“清洗记忆是一件有很大代价的事情,你将忘掉你的一切,你的过去将不复存在,我们记忆改造师的理念是最大程度保护顾客的权益。”Joe背书似的说完,等待着对方的反应。

“好。”对方简短地说道。

“那么,Thomas先生,你清洗记忆后的新生活计划已经在这里了,你将被送往亚克洛斯蒂岛开始你作为渔夫的日子,你的新名字是‘Markus’对吗?”

Thomas先生点了点头。

“好的,”Joe说,“跟我来,我们开始进行准备疗程。”

两个人走向记忆改造院的走廊,穿过庭院,进入了一个黑色的房间。这个房间里有一张手术床,Thomas先生躺了上去,Joe把各式各样的仪器连接好。“你以前做过清洗记忆的手术吗?“Joe问。

“做过,“Thomas答,”WCKD的手术,后来我全部想起来了。”

“WCKD没有合格的记忆改造师,“Joe愉快地说,”我们的工作都做得非常彻底,一点渣子也不留。你会忘得干干净净,小伙子!“

Thomas没有说话。

“好,“Joe说,”现在放松,回忆以前的事情,什么事情都可以,请沉浸在过去里,先生。“

看起来Thomas先生照做了,Joe欣然地看着各式各样的数据,“真好,好极了,“他自言自语地说,”我猜是非常有趣的记忆呢——如果我能看那该多好哇……“

“接下来,你将沉睡半个月,”Joe说,”醒来时手术就做完了,你的好日子就开始了。你现在还有机会选择,你确定吗,Thomas先生?“

Thomas闭上眼睛:“我确定。“

 

Chapter2

不同于明亮的记忆改造院,记忆储存库是阴暗的。蓝色和红色的灯光交错,一排排的储存柜密密麻麻。Joe在它们之间穿行着,一种渴望从他的心底升起,他真想看一看那些他打了几年交道的小东西啊。然而,第一法则是每一个记忆改造师心里的最后一条底线——他当然不例外。

他走向最新的那一格,仔细欣赏上面的名字:Thomas。这位记忆拥有者的记忆还没有完全被清除,那里只有一小部分而已。Joe把手伸向那个标签。也许好奇心太强的人不应该从事这个行业。他想,无数次他都在好奇,究竟是什么样的记忆才会让它的主人如此急切地要摆脱它。

1点钟了,下午4点还要继续Thomas先生的手术,Joe决定去吃个午饭,忽然他手机响了。

“你好。”他礼貌地对那个陌生人说道,“我是记忆改造师Joe Jake。”

“我要见你。”那人直接地说。

“你是哪位?”Joe强忍心中的恼怒,问对方,“我认为你打错了,先生。”

“我叫Minho。”那人说,“我现在在你办公室的门口。”

当Joe回到办公室的时候,Minho已经等了他很久了,因为他的眼睛里流露出一丝不耐烦。

“我这次来,是要和你谈论一个你的新客户,Thomas。”不等Joe做什么,Minho直接地开了口,“噢,闭嘴,我知道你又要大谈特谈你们公司的客户隐私保护计划。这位客户是我的一个老朋友,他来这里纯粹是因为一时冲动而已。”

Joe耸了耸肩:“我们遵循客户自己的看法,在我看来,他神志清醒并经过深思熟虑,没有理由不为他执行手术。”

Minho看上去气急败坏,“你不明白,那些记忆对他很重要,对我也一样,你绝对不能这么轻率地拿走他的记忆!”

“我解释过了,”Joe说,“我们遵循客户自己的意愿。”

“你不明白事情的严重性,”Minho开始抬高声调,“难道就无法挽回了吗?”

“恐怕是的。”Joe说,“我不能违反第二法则。”

Minho沉默了一会儿,“你要什么?”他问,“钱,还是荣誉?”

“我什么也不需要,这是我的底线。”Joe回答道。

“他是个迷宫行者。”Minho轻声说,“你不好奇么?他的记忆?他是如何救了我们所有人的?”

Joe感觉手心开始出汗。“你要我做什么?”他问。

“我要你违背第一法则。”Minho说。

                                                        Chapter3

“这不可能。”Joe说,但他不像刚才那样肯定,“我绝对不可能违背第一法则。”

“是么?”Minho朗声笑了,“你可以的,你是一个有好奇心的人。”

“我没办法打开,那需要记忆拥有者亲自验证。”Joe不受控制地说。

“哦,你们肯定有办法的。”Minho怀疑地反对道。

“我不能唤醒Thomas,这样会伤害他的神经。”Joe的声音越来越低。

“不,我不是要你唤醒他,”Minho说,“我是要你把他的记忆尽快提取出来,然后看一遍,这样一来你才会理解我的意思。”

“我们先跳过这个部分,”Joe担忧地说,“当我理解了你所说的东西,那你要我做什么?”

“这不是帮助的问题了,”Minho回答说,“我要你和我一起讨论,再确定我们要做什么。”

“我们成了合作伙伴了?”Joe惨笑道。

“是的。”

Joe思索了一会儿,“我有打开他记忆的办法,而你需要配合我。”

“配合你什么?”

“我需要尽可能快速地提取他的记忆。而加快提取速度的唯一方法是加强他对记忆的摆脱欲望。”Joe解释说,“你是他的朋友,我需要你的帮助。”

Minho笑了,“随时配合。”

他们再一次来到手术室,Minho听取Joe的建议拿起了一条管子。“我要对着它说话吗?”

“是的,让他感到痛苦。让他有摆脱记忆的欲望。”Joe回答。

Minho苦笑了一下。

“Thomas,老朋友。你还记得你做的事吗?你打算一走了之吗?”他轻声说。

Joe看了一眼数据。“不够。”

“哦,我想你决定忘记了,是吗?你把我们就这么抛下了吗?你知道吗,我得收拾你的烂摊子!你留下那么多去死的鬼东西。”他的声音稍稍抬高了一点。

“有一点点起色。”Joe赞许地说道。

“你是一个行者,Thomas!你要承担这一切的一切!你是一个杀人犯,你要为你的罪责付出代价,Thomas!你是一个凶手!”

“继续,继续!”Joe低声吼道,“准备成功了!”

“你想念他吗?你后悔吗?你觉得你自己做错了什么吗?你不想对他负责吗?你欠了他那么多。我想你忘了谁让所有人相信你的?谁帮你的?谁让你没被人砍死了?”他的声调越来越平静。

Joe看着图表,“可以了,再说一句吧。”

“我想你不会忘了他的名字吧,Thomas?”

“完成。停下吧。”

“他叫Newt,对吗?”

                                                        Chapter4

Joe站在Thomas的记忆柜前,他刚刚观看完了所有的记忆,现在他什么也说不出来。愤怒,愧疚和各种各样奇怪的感情在他心里翻滚。

“你要我做什么?”他麻木地问,“我什么也帮不了你。”

“你可以。”Minho平静地说,

“你还要我做什么?我已经帮了你这么多,我违背了第一法则!”Joe绝望地说。

“我要你违背第二法则。”Minho干脆地说。

“天,你杀了我吧!我不可能再做什么了!”Joe喊道。

“你看过那些记忆了。你也知道你面临着什么样的病人了,Joe!你已经违反了第一法则,你可以再打破第二法则!”Minho劝说道。

“不可能——”

“我不保证我不会揭发你,Joe。”

“你在威胁我吗?”

“是的。”

Joe躺倒在地上。“你赢了。”他说,“看来这是唯一的方法了。”

“行,”Minho说,“现在你看过他的记忆了,告诉我,怎么办?如何才能不要让他痛苦又不把记忆消除?

“我可以做一个很复杂的手术,”Joe沮丧地说,“把他记忆里的痛苦和愧疚取走,他仍然会回忆起这一切,但不会带有任何感情。”

“你确定这可以实践吗?”Minho怀疑地问,“而不是理论上的东西?”

“我确定。”Joe点了点头。

“我姑且相信你一回。”Minho说,“怎么操作?”

“我们进入他的记忆。”

Thomas的记忆是混沌的,各种各样的时间线互相交错重叠,形成一个基于三维而高于三维的空间。Joe明显有几次经验,因为他驾轻就熟地游走在它们之间,时不时看一下手里的数据。

Minho看见他们行走在固状的记忆上,许许多多的画面交错着。

“如果我们在记忆里牺牲了会怎么样?”

“第二天,人们会发现三具脑死亡的尸体。你,我,Thomas。”

Minho陷入了沉默。

忽然,一个Thomas——一个迷宫时期的Thomas将木枪顶在他们的背上,紧接着,另一个焦土时期的Thomas对他们举起了枪,再晚一些的Thomas将榴弹对准了他们,越来越多的Thomas将他们团团围拢。

“见鬼!他们为什么这么有攻击性——”Joe尖叫道。

所有的Thomas开了枪,记忆空间炸裂了,一切旋转,旋转,图像与声音聚集在一起,再炸响。

Thomas!

Thomas!

Thomas!

please Tommy please!!!

Thomas!

Thomas!

Thomas!

Kill me if  youever been my friend!

Thomas!

Thomas!

Thomas!

we trusted you!

THOMAS!!!!!

一切慢慢扭曲,直到画面不复清晰,变为狰狞的血黑色。

 

 

END

 

 

 

 

 

 


评论(2)

热度(10)

©Newtina(猪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