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tina(猪猪)

世界最暖迷宫圈!

破败礼堂

《破败礼堂》

BY:猪猪

备注:第一篇AU^ω^,希望你们喜欢,校园背景,TNT。@_@它貌似很甜,很狗血。

“所以你被迫报名了校庆汇演吗?”Newt靠在椅背上,看着欲哭无泪的Thomas。

Thomas点点头。

“朗诵吗?”

“演讲。”

“所以你怎么办?”

“不知道。”

第一章

Thomas表示并不想让Newt牺牲闲暇时间去帮助自己准备校庆演讲,于是拒绝了他给自己的所有建议。Newt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Thomas发现他待在宿舍的时间明显少了,而且回来时都是一副很累的样子。

周四晚上12点半Thomas接到Newt的电话,那头只有一句:“我在鬼堂。”

所谓鬼堂,是学校北边以前的庄园,后来因为战争荒废掉了,没什么人再去那里。

为什么Newt会去那种地方?

Thomas一边往鬼堂赶一边重拨Newt的手机,但没有人回应。

鬼堂的大门已经被荆棘和藤蔓布满,铁柱上密密麻麻全是铁锈和一层一层的斑痕,Thomas看向墙壁的另一端,那里有一大段藤条被扯了下来。

“Newt。”他自言自语地说,跑过去,沿着墙壁的一条裂痕向上爬。

天的色调是一种奇怪的紫色,冷得像深秋。

Thomas从围墙上面勉强探出头来,看见下面的泥土和树叶上似乎躺着一个人。

“Newt!”他大声喊道,“你可以听见我说话吗?”

没有回应。

Thomas咬了咬牙,翻身跳了下去。

Newt果然在下面,但并不像Thomas想的那样遍体鳞伤,而是笑得花枝乱颤。

“你还好吗?”Thomas担心地问。

“比你想象的好多了。”Newt边笑边说,“事实上,我是从那个门进来的。”

Thomas顺着他的目光看去,果然有一个隐蔽的小门。

他终于反应过来:“你骗我,Newt?”

Newt坐起来,开心地拍拍身上的灰,点了点头。

Thomas费力地想了很久,“你为什么骗我?”

Newt一脸你真蠢的表情,说:“我不骗你你会过来吗?”

Thomas也明知自己蠢到了极点,但还是追问了一句:“然后呢,然后来这里干嘛?”

Newt耸了耸肩:“当然是来这里练习你的演讲啊。”

Thomas看了看Newt的身后,破败礼堂的大门似乎微微开了一点,又似乎被常春藤挡住了。

“你想让我在这鬼地方练习?”Thomas终于憋不住了,愤怒地质问Newt道。

“不然呢?不然你去学校大礼堂啊?”

“那,那……”

“你给我听着,每天9点半就在这里见。”

“……”

“今天就开始好了。”

“可是……”

“可是什么?”

“可是我还没背稿。”

第二章

Thomas把稿子背好,已经是1个礼拜后的事了。在Newt的威逼利诱下,他总算准时到了训练场地。

破败礼堂比他想的还要可怕一些,一排排的椅子几乎没有是完好的,灰尘简直可以没过鞋子。只有舞台还比较完整,上面各式各样的挂灯虽然亮不起来,但也有个样子。幕布也还挂着,居然还能收放,没有被蜘蛛网黏住。

Newt坐在了第一排左数第16个椅子上,一脸欠揍的表情说你可以开始了Tommy。

Thomas小心翼翼地从一侧的楼梯往舞台上走,却在第6级的时候踩到了一块腐木,啪唧一声摔在了地上。

Newt没有动,仍旧一脸欠揍地说:“你动作快点。”

Thomas费了好大劲才把脚拔出来,又费了好大劲才爬完8级楼梯,站到舞台上,什么也没来得及干,Newt就大叫起来:“Thomas仪态!仪态!注意仪态!”

Thomas也毫不犹豫地回嘴道:“我站都没站稳讲什么仪态!”

Newt倒也不厌其烦地指导道:“你在上完楼梯之后呢,首先就要微微把脸侧给观众,接着呢,走完5步之后要鞠一个30度的躬,再走到舞台中央。现在重来。”

Thomas膛目结舌地退了回去,重新来了一遍。

“三十度鞠躬!没有让你给观众磕头!” 

“度数到底懂不懂啊——轻轻地来!”

“我让你五步之后鞠躬,真不是让你迈小碎步啊伙计!”

……

在无数次摧残之后,Thomas终于掌握了要领,并且学会了在舞台中间再鞠一个九十度的大躬。

“有进步啊,伙计!”Newt开心地说,把脚翘在椅子上,“背你的台词吧!”

Thomas深吸了一口气,开始流水账:“大家好我是Thomas我今天要讲的是扶持与帮助首先我们先要感谢一遍我们的老师因为他们很勤劳地为我们服务——”

 “慢!加动作!”

Thomas无奈地看着Newt,Newt却颓丧地以一种烂泥扶不上墙的语气说:“12点了,回去睡觉吧。”

事情怎么会就这样结束了呢?第二天一大早Thomas就收到了Newt的总结:

1.注意正数第六级台阶;

2.先走五步,三十度鞠躬;

3.在舞台中央要鞠深躬。

……

是的,他第二天又乖乖地去练习了。

平心而论,Thomas的演讲稿写得并不算差,只是他天生不是演说家的料。

……

每次Thomas在台上练习的时候,Newt都在他的视线里,或坐着,或靠在椅子上,面带微笑地看着他。破败礼堂很脏,灰尘飞来飞去,月光从长春藤的缝里透进来,有时候Newt会点蜡烛,火光就依稀映在他的脸上。

永远有那么多动作要记,Thomas永远都会忘,Newt永远都会一脸失望又一脸鼓励。

有时候Thomas会一直盯着Newt看,忘了嘴巴在说什么,Newt就会笑,然后Thomas也一起笑。

你又念错词了,Tommy。

不是这样的,Tommy。

往左走,Tommy。

往前走,Tommy。

我就在这里,Tommy。

第三章

Newt提出要用幕布。“帮助你找找感觉。”他说。

Thomas满腹狐疑地看了看厚重得可怕的绿色幕布,“你确定?”

Newt坚定无比地点点头。

“我会闷死的。”Thomas惊恐万分。

“我去开可以了吧?”Newt说,“我确定没有危险才会给你用。”

Thomas浑身战栗地点点头,“话说,话说你怎么试?”

Newt白了他一眼,转身往后台那里走去,很快不见了踪影。

约莫十分钟后,Thomas看见Newt的身影出现在十米多高的幕布固定栏上。

“我猜有什么东西卡住了!”Newt在上面喊道,“我试一试把它清干净!”

“那玩意儿估计会掉的,”Thomas不放心地说,“它可能几千年都没修过了!”

Newt没有回答,慢慢地移动着。

他脚下一滑。

Thomas尖叫了一声,但Newt反手抓住了一个幕布扣,就这么吊了三秒钟。

他还是摔了下去。

Thomas用自己最快的速度跑向Newt,眼睁睁地看着他摔在幕布堆和灰尘上。

“你还好吗?”Thomas抓住Newt的手,把他拉起来。

Newt惨淡地笑了一下:“我真幸运。”

Thomas看着Newt的眼睛,说:“我保证不会让你再从这么高的地方掉下来。”

Newt看了他两眼:“你的保证没用啊,伙计。”

他们最终还是把幕布修好了,Newt也把蜘蛛网全部掸掉了,幕布拉起的时候,Thomas可以款款地上场了。

然而他还是记不住所有的动作,Newt给他的提醒纸条也从几行变成了几页,他每天一遍遍地背,上台再忘个精光。

Newt又把灯修好了,天知道他是买的还是修的。

当Thomas再一次地如约打开破败礼堂的门的时候,他第一次见到了这个礼堂亮灯的样子。

颓唐破败,金碧辉煌。

在金黄的灯光下,尘埃可以很清晰地漂浮在空气中,一个个的颗粒,彩色的。所有数年的老物都在熠熠生辉。

Thomas上台,Newt就在原来的位置上坐着,拿着一个遥控器。

舞台上的彩灯亮了。七色的灯光照在Thomas身上,他几乎看不见眼前的东西——除了Newt的笑颜。

他从来没有想过,从来没有想过破败礼堂可以成为这样的一个地方。

第四章

Newt对Thomas说:“有一天我不在台下,你也要尽你最大的努力去表演。因为我不可能一直在你身边。”

Thomas避开他的眼睛,故作轻松地说:“说什么鬼话,Newt。我给你在大礼堂预留位置了——左数第16位。”

Newt看着他:“我希望我可以到场,Tommy。”

都说灾难前人会有预感,也许Newt就有这种预感。

表演那天Newt没有在。

Thomas款款地上台,再款款地表演,按着脑子里的那一套条约。

可是当他看向那个位置的时候,却只能看见一个空空荡荡的座位。

彩灯一样,幕布一样,Newt几乎把破败礼堂设计成了这里的样子。

“扶持与帮助能给我们行走下去的勇气……无论前路有多艰难……”

每当练习时他说这句话的时候,Newt就会轻声重复一遍:“无论前路有多艰难,Thomas。”

可是现在他不在这里。

Thomas谢幕,他听见潮水般热烈的掌声献给他近乎完美的演出。

他按Newt说的做了,可是他并不在这里。

Thomas再见到他是在抢救室。

Newt的侧颜很漂亮,棱角分明,因为呼吸管的缘故,雾气罩住了他的口鼻。他安静地躺着,睫毛垂在他的眼睑上。他身上连着很多管子,包括心脏起搏器,他可以看见旁边心率仪上微微跳动的线。

很奇怪,车祸并没有给他的脸带来一丝的伤痕。

……

……

……

“放弃吗?”医生问,“没希望的了。”

Newt的妈妈在放弃抢救的协议上签了字。

所有的管子一起慢慢的抽开,Thomas可以看见心率仪上的线慢慢变成直线。

他没有听见死亡时间。

……

……

……

Thomas终于学会了鞠躬,学会了微笑,学会了慷慨激昂,在他讲到高潮的时候,他按Newt说的把麦克风握在手上;他终于不会走错步,不会念错词,不会做错动作,不会让别人认为他是一只菜鸟,他把一切一切都做得很完美。

但是Newt不在了。

 

 

 

 

END

 

后记

哇哈哈哈哈哈哈你们都被“序”骗了对不对?这是一篇刀对不对?都怪你们把我虐得一把鼻涕一把泪,(*-*)。

话说回来,我本来文力已经废了,都是骨头、陌染和穗在Lof上的鼓励让我写出了这篇狗血刀~~谢谢小伙伴们~~~~~爱你们~~~~

 

 

 

 


评论(17)

热度(9)

©Newtina(猪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