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tina(猪猪)

世界最暖迷宫圈!

铁轨上的人

铁轨上的人

——自作自受系列5号

BY:猪猪

备注:我自作自受,欠下了6000字的债,我得慢慢还。这篇AU的剧情和脑洞都是时生大大慷慨赠与,跪谢。

 

Newt是一个流浪画家。

这并不是他父母希望他从事的行业,这也不是一个能赚钱的行业。他每天挣来的钱仅够他买一张几站的火车票,或是在附近的小旅店住一晚。但他很喜欢这样的生活。

他尤其喜欢画火车,喜欢沿着火车道走,喜欢听火车呼啸而过时叶子被撕碎的声音。他把它们画下来,卖给同样喜欢火车的人们。

但今天他遇见了一个特别的人。

他在等一列火车呼啸而过,却看见铁轨上站着一个奇怪的背影,不是列车员,也不是刚好路过的人,而是一个自杀者。

Newt把他从铁轨上拽了下来。

“你怎么了?”Newt问他。

那个人茫然地看着他:“我不知道。”

作为一个流浪画家,Newt见过很多很多的自杀者,但他们多数是痛不欲生或者麻木不仁,像这样茫然的没有几个。

“我有间歇性失忆症。”那个人说。“所以……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会这样。”

对着Newt怜悯的眼神,那个人补充道:“我以前肯定也这么做过……这也许是有理由的,也许是件好事。”

“这不可能,”Newt笑言,“你走吧,别干傻事。”

那个人慢慢地走远了,Newt注视着他的背影消失在铁轨尽头。他不由得感到一阵怜悯:自己还能救他几次呢?

但再深的怜悯终究会被生活丢失的——Newt很快将他忘记了。

再次见到那个人的时候,他正在没有火车的车道上茫然地走着,下午的阳光淡淡地打在他的身上。Newt犹豫了一下,决定跟在他的后面,以防他再出什么危险。能帮一次是一次吗?

一段时间后那个人才发现了Newt。

“你是谁?”他问。

Newt想起那个人有严重的间歇性失忆症,于是耐心地说:“我只是为了保证你的安全。”

两个人微微沉默了一会儿。

他是怎么活下来的?Newt好奇地想,也许有别的人在帮他?

“你今晚到哪里去?”他问,“我送你回家。”

“我没有家,”那个人这么说着,“有人让我今晚去最近的火车站过夜。”

为了帮他帮到底——也为了满足自己的好奇心,Newt决定陪他过去。

最近的火车站有点远,Newt本以为他们会被赶出来,但火车站的工作人员都认得那个人——这让他十分吃惊。

“Thomas啊,”一个在检查设备的员工说道,“他以前是我们的一员,是一个很好的员工。”

“那他为什么——”

“救一个小姑娘,被火车撞上了。”

Newt耸了耸肩,“你们让他在这里吃住?”

 

“不全是,”那人叹了口气,“他干不了什么活——教完就忘,我们只能让他一个一个火车站去住……”

夜晚的风吹进来,打得如此凄凉。

Newt还想问点东西,但终究没说出来。

其实他很想改善那个人的现状,哪怕最简单的帮助也好。天啊,他都觉得自己像慈善家了。

从第二天开始,Newt踏上了寻找Thomas的征程。

他沿着铁轨走,每天都走,希望可以找到他,给他一个更好的生活。

于是他见了越来越多挣扎的下贱的生命,在铁轨旁蝼蚁偷生,有人跪在铁道上,向经过的人乞讨,有人在站台下面卖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有人睡在站台的挡风玻璃下。

有那么多轨道上的生命啊。

终于一天晚上Newt看见Thomas躺在轨道上看星星,于是他在他的旁边坐下来。

“嘿。”

“你是?”

“你可以当我透明,看你的星星吧。”

“……”

“……”

“它们很漂亮,不是吗?”

“是的,它们在燃烧。”

“燃烧?”

“你没有看见吗?它们扭曲成那些那么好看的弧度。”

“啊……是的。”

“我看见它们被撕裂了,光芒从它们的碎片里落下来,我看见它们扭曲得狰狞,但很美丽。”Thomas梦呓般轻轻地说。

疯子的世界吗?Newt想道。一个被生活折磨得遍体鳞伤的人的渴求吗?一片扭曲的星空?

“其实我知道你的过去。”Newt对Thomas说。

于是他把它讲给他听。

“所以……我救过人吗?”

“所以你值得活下去。”

他们在铁轨边的小木屋住了一个晚上,然后一起往前走。

有一天Thomas说:“我不停地忘记你……真对不起啊。”

是的,他们的生活每隔一天就要重置一次。零是一个干净的数字,但没有人希望有那么多的零。

Newt苦笑了一下,“也许我可以把你的生活画下来,作为你的记忆?”

“这是个好主意。”

于是Newt开始不停地画Thomas,Thomas大笑,Thomas打翻饭盒,Thomas学会了擦零件……

日子看上去很好,很平和,Thomas变得正常了。但是Newt开始厌倦,他讨厌每次都要费力地解释那么久,他讨厌这么与Thomas沟通。

他毕竟不是圣人,不能担起拯救一个人的担子,他要生活。

他想放弃他。

他打算把画订成一个本子,再附上一封信,给Thomas之后弃他而去。

但他的良心,或是说自尊心一次次阻止了他。

直到一个深夜,他再也忍不住了,他把东西放好,独自走向了铁轨的另一端。

忽然,他唯一的硬币滚落下去。

他走上铁轨去捡,裤子的一头被勾住了,而一辆火车呼啸而来。

他趴在铁轨上,感觉火车带来的气流吹动着他的衣服。整个夜空都碎了,一片一片,一条一条这么掉下来。

Thomas跑过来,猛推了他一把。他们摔在铁轨旁边的泥地上。Newt刚想开口致谢,Thomas的眼里却透露出痛苦与疯狂。

他被刺激到了。

Thomas再次冲回轨道上,火车从他身上碾过。

时间很准。

夜很漂亮。

血花很美。

 

 

 

 

 

 

Newt后来继续流浪,但他开始画Thomas的故事,画给所有会被感动的人。

为了铭记一个救了两个人的人,为了铭记一个献出理智与生命的人,为了铭记一个值得好好活着的人。

谢谢你,Thomas。

 

END

 

 

 

 

 

 

 

 

 

后记

我觉得我真的有点写崩,也没有完全体会到时生的感情,为此我觉得非常对不起时生大大。本来只想让她帮忙整一个脑洞,但是她很认真地给我写了很多,以至于我觉得我写出来的都不比她的大纲丰富多少。qaq。

谢谢你们,谢谢小伙伴们!

 


评论(2)

热度(12)

©Newtina(猪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