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tina(猪猪)

世界最暖迷宫圈!

Liar

Liar

BY:猪猪

-------自作自受系列十一号

备注:黑月的刀梗,慎入。TN,AU。

 

当Thomas还是一个孩子的时候,他喜欢和Newt一起去河边坐着。

他们从黄昏说到傍晚,从深夜谈到黎明,在每一个秋天一起看落叶顺着秋水流去,在每一个夏天一起看百花盛开,绿草溢出地面的边缘,在每一个冬天一起看雪花落满还未结冰的河面,在每一个春天看叶子从树枝的边缘抽出来。

这是一段很好的时光,也是一段很长的时光,在两个人一生的起始,他们曾经相伴走过这样的一段岁月,用穿过时光的方式。

他们经历了很多事情,很多改变,很多离开和很多归来,但在河边的时光是始终如一的。

Thomas还记得,当阳光洒下的时候,一种令人窒息的金色是怎样地覆盖了整棵树上的叶子。纵使他将来走过无数地方,见过无数日出,但没有一个可以与之相比。

Thomas也记得,他们一起谈论新来的转学生时,那场暴雨是怎样彻底地把他们淋了个透。应该是一场夏天的雨,很干脆淋漓。一点也没有他之后人生所有雨的萧瑟。

Thomas仍旧记得,他们两个曾经把对方埋在落下来的紫荆花瓣里,粉红色的气息凝固在空气中,飘忽,几乎找不到踪迹。

Thomas 18岁的时候,离开家乡去另外的城市工作,Newt也一样,他们就这样断了联系。

再次见到Newt已经是Thomas 回家探亲的时候,那年他29岁。

一切似乎没什么改变。花还是花,树还是树,秋天还是秋天。

Newt是经过这个城镇时留下来歇脚的,在他走过河边时两人不经意相遇。Thomas的感觉从震惊到迟钝,几乎什么也说不出来。

他们一起坐下,生涩地谈论着他们曾经关心的话题,却发现没什么好说的。

夜深,星星已经一点一点浮现,生硬地嵌在天空中,和小时候毫无区别,也许添了一点时间的韧度。

“那颗桃树死了。”月色正好。

“在Frank家门前的那一棵?”光芒在水中激起涟漪,碎片晃动着。

“对啊。”叶子落在银色与黑色混合的水面上。

“……我们还偷过桃子呢。”风吹过,不知哪里的鸡鸣叫着。

“是啊。”阳光有了浮现的迹象。

“听说那口井已经干了。”金色的光芒从树梢流出来。

“时间过得真快。”落在地上。

“当初有很多泉水呢。”清晨的薄雾散了又聚了。

“是吗?”几乎看不见人的影子。

“……好像是。”天亮了。

“好像是。”新的一天开始了。

“……”一如记忆中的一样。

“你现在怎么样?”稻草色的天空、金色的晨曦。

 “勉强,还好。你呢?”蓝色的水,吱吱叫的杜鹃。

“一样。”拉车的牛,上磨的驴。

“……”匆忙的人,不复返的时光

“……”过去、现在、将来。

在沉默中,Thomas伸手抓住了Newt,却摸到对方的手指上有一个冰凉的物体。

婚戒。

他甚至都不配知道这件事。

这是他在他心中的地位吗?

Liar。

 

 

 

END

 

 

后记

电脑课赶制的刀~~

还有,黑月你不理我,哼哼讨厌你(*-*)。

 

 

 

 


评论

热度(12)

©Newtina(猪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