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tina(猪猪)

世界最暖迷宫圈!

二逼复联欢乐多之集体跳戏红楼梦(上)

——有传统文化洁癖者注意——

——呵,呵,呵——

   关于穿越这种事情,真的是很狗血的。

   但狗血的事情,总是会发生的。

   一旦发生,就不仅仅是狗血可以形容的了。

——摘记铁人日记

  

神盾研究出了一台非常先进,非常高科技,非常神奇的机器,官方的名称谁也不记得,反正俗称跳戏机。这是一种极其奇葩的东西,以至于所有人都找不到可以好好解释它的理论。

这台机器的运行构想是这样的:把参与的成员莫名其妙地带到某一部作品的某个情节里,所有人都变成其中的角色,要好好地待上一阵子才能莫名其妙地回来,而且还不能闯下什么大祸。

就这么一奇葩而且没用的玩意儿,复联被拉去做小白鼠了。

 

据说,希尔姐姐承诺给某些单身狗找女朋友他们才答应的。

 

尼克搓着手道:“好啦,第一次试用,要什么书好呢? 不能给你们整那些腻歪的剧情,来个烧脑,类似于连环梦境的。不如《红楼梦》吧,有个梦字。也甭管哪个国家的,反正语言可以调整。”

大家表示无所谓:“好啊,好啊,反正是玩玩嘛。”

 

事实上,吧唧貌似是听说过这个古典名著的,可是当他隐隐约约想起来什么时,他已经被传送过去了。

 

大盾睁开眼睛。

一切正常,只是他手里抓着一双筷子,正吃着饭,旁边坐了一堆东方美人正笑吟吟地看着他。

说好的烧脑呢?

他勉强吞掉嘴里的不明食物,边诅咒尼克单身万年边挤出一个笑容。当务之急是确定一下自己的力量还在不在,于是他微微使了点劲儿。

筷子碎了。

他吁了一口气,虽然盾不在身边,只要力气在,什么都好说。这时旁边的一位太太道:“宝玉怕是有些累了,不如先回去吧。”接着两位姑娘就要上来护送他。

大盾傻了。他本能地用手一拨,左边的那位捂着腹部倒在了地上,疼得满脸是泪。

 

 

寡姐是半躺在床榻上的,她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翻身就要下床,忽然发现自己穿着裙子。

她娜塔莎居然穿着一条浅粉色白花的裙子!

更令她生气的是,两个妹子连忙过来扶她,还说:“林姑娘得补补,赶快喂姑娘冰糖燕窝。”说着就把燕窝往她嘴里送,边喂边拍背,似乎是怕她呛着了,拍完还送上几块丝绢儿,以防吐痰。

寡姐早已把不能闹事这一条忘得干干净净,她放倒无辜的两位,披头散发还满脸燕窝就冲了出去,满心都是她为什么没打死烧死砍死生吞活吃了尼克。

大概是由于燕窝的缘故,她一头撞到了一位女子身上,对方丹唇半启,眉头微蹙:“妹妹这是?”娜塔莎遮了遮青筋暴起的手臂,微微吸了口气,忽然转念一想我为什么要浪费时间呢于是一掌就抡了过去。

 

【此期不出演的小蜘蛛内心OS:  我不认识他们。】

 

铁人不知道自己变成了什么人,只得出去逛两圈。月色正好,微微萧瑟,令他联想到阿拉伯烤肉。

一个人从后面冒出来,低声试探了一句:“铁罐儿?”

他警觉地回头:“你谁?”

“贾宝玉。”那人小心翼翼道。

“我是自己人,”托尼急忙说,“你倒是说你在复联是谁,我又不会不信你。”

那人的眉眼之间浮现出喜色:“我是大盾。”

铁罐沉吟片刻:“我不信。”

%$#@&*^%$#@&*^!

“我真是大盾啊!”队长忍住踹他一脚的冲动。

“你怎么证明你是大盾?”铁人说,“你不证明我怎么知道你是不是大盾?”

“如果我不是大盾,为什么我要说我是大盾?”队长咬紧牙关说。

铁人看上去也气急败坏:“我怎么知道如果你不是大盾为什么你要说你是大盾?”

队长深呼吸了几次,才得以冷静地说:“你看着。”

他一拳砸向旁边的垂柳,柳树倒了。

“吧唧或者寡姐或者变身了的班纳或者穿了战甲的铁人和罗迪也可以做到这一点。”铁人面不改色心不跳。

那不是无所谓吗反正都是自己人!

队长平复了一下心情,扳着手指说:“你昨天潜入克林特的房间按照吧唧给你的指示把他的床给撬了,只为拿到我藏起来的甜甜圈;前天希尔姐姐来问你健康饮食执行情况时,你毫不犹豫地撒谎说我给她找了个相亲对象;大前天因为寡姐说她认为我的人品比你好多了,你在我房间里放了一箱蟑螂;大大前天——”

铁人端详了一下贾宝玉,说:“你长成这样不知顺眼多少。”

 

 

克林特非常郁闷。因为,他只变成了一个打杂的男丁。

不带这么玩的!我还跑到中国古代搬东西来了?

不行,他必须要让其他人知道自己在这里。大盾八成已经在揪着各种人的领子找铁罐儿了,可毕竟他还是有脸皮的人,他得智取。

他环绕四周一圈,抓起一双筷子,往一边的屏风就是一掷,两根筷子各中两只凤凰的两只眼睛。只要是复联的人,看到这一幕都会明白的好吗?

然而并没有什么人理他,大家各忙自己的。

他眨眨眼睛,又拎起一只汤匙,往另一头扔过去,敲下一朵作为摆设的花,这已经精准到他自己都佩服自己了,但还是没有人理他。

他告诉自己要冷静,却情不自禁地微微用了点劲,把面前的八仙桌一推,饭菜砸了一地。不过这下保证有人看着他。他一把将一尾鱼扎到了屏风上凤凰头顶的那撮毛上。

 

吧唧站在一旁(他是另一个打酱油的男丁),把这一幕尽收眼底。他自言自语地说:“这人,放到现代来,应该和克林特不相上下。”

 

班纳很担心自己突然变绿。

他默默地在院子里徘徊,介于自己穿得还有几分像样,他严重怀疑自己是某号人物。

但他不能往里走啊,万一里头有什么特殊状况,他一着急就绿了怎么办?但他也不能不往里走啊,万一外头有什么特殊状况,他一着急也绿了怎么办?

焦躁中他只能踮着脚尖四处张望,看来这里真是气派,比复联大厦不知强多少。回去得好好教训一下铁罐儿。

 

至于女巫,女巫穿越得有点偏……她穿越成元春了,正在回家省亲的路上。

 

TBC


评论(13)

热度(42)

©Newtina(猪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