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tina(猪猪)

世界最暖迷宫圈!

瘾君子

瘾君子

BY:猪猪

——自作自受系列二号

备注:谨以此文献给苏陌染、猫骨头、时生、穗穗平安。

 

这个城市很脏,纵使再多的雨和雪也无法洗去它的污垢。它的每一寸土地、每一丝空气都饱含着贪婪和欲望,

它是人性的一副皮囊。

它是人性下的一副皮囊。

 

Newt是因为战争染上毒品的。

那时他十三岁。战败前夕,所有的人都在进行投降前末日般的狂欢,上校、下士、哨兵全部挤在不堪一击的铁丝网后面,酗酒吸毒,自我麻醉。余火还在继续,炮声,伤兵的呻吟声与碰杯声混在一起,血色的天空里麻雀叫着飞过去,被一枪打下来。

“没有希望了。”他们干杯时说,“再也没有了。”

 

他的人生好比是一辆火车,在起航之后铁轨就被拆掉了,吊桥也被拆掉了,什么都不存在了。

他已经死掉了。

 

Newt坐在窗边的椅子上,慢慢将毒品注入自己的手臂。

忽然听见有人敲窗玻璃。

Newt拉开窗帘,看见一个七八岁的小孩在用报纸挡雨。“我没有伞,”他说,“我可以进来吗?”

Newt把他带进了家里,小男孩说他叫Thomas。当走进他房间的时候,Thomas被一地的针头吓住了。“为什么你要给自己打针呢?”他问。

Newt没有回答。

Thomas一个人想了好一会儿,忽然兴奋地问:“你是不是在拍电影?我看到好多演员会往胳膊里打针。”

Newt仍旧沉默着。

Thomas又认真地说:“电影收场你就不用打针了,也不会疼了对吗?”

Newt避开他热切的目光,看向窗外:“雨停了,你走吧。”

 

 

Newt坐在精神科医生的对面,看着他填写一份长长的表格。

“下一个问题,”他说,“你会控制不住自己的思想吗?”

Newt看向他,“不会。”他说。

医生明显不相信地眯起眼睛,“你认为战争给你的创伤大吗?”

他摇了摇头,“不,先生。”

医生放下笔,“你知道吗?我觉得你并没有对我坦诚相待。”

Newt拉起左边的袖子,将他的手臂露给医生看。

除了密密麻麻的针孔外,他的动脉上,全部都是自杀未遂的刀痕。

他放下袖子。“你还需要我说什么吗,医生?”

 

 

Thomas趴在Newt的窗台上。“当演员好玩吗?”他问。

Newt轻轻地摇了摇头,“不,孩子。”

Thomas的小眼睛中流露出了一点同情,“那我希望你的电影快点拍完呢。”

“我也是。”

 

 

Newt一个人走在街上,看见道路两旁全部都是乞讨的人和流浪汉,有人只是跪着,有人爬到马路中间拦住车辆讨钱。

他看见一个人躺在马路上,被一辆车硬生生地碾过去,又一辆也是,直到交警跑过来为止。当交警走后,另一个人又重新走过来躺着。

他靠着电线杆坐下去,接着又倒在了地面上,颠倒着看这个城市。

一对母女走过来,小女孩问她妈妈:“为什么那个人要这样?”

她妈妈拉着她走了:“别看,瘾君子呢。”

 

 

“你的电影还没有杀青?”Thomas趴在那儿问,“已经好久了哦。”

“快了,”Newt说,“就快了。”

“那就好。”

Newt跪在房间的木地板上,手里攥着报纸。上面报导了又一位军人自杀的消息。

他们终究没能挺住,没能原谅自己,没能用未来弥补过去。

风吹打着窗子,像死亡的乐曲。

“你有没有骗我,Newt?”Thomas问,“你真的是个演员吗?”

“噢,我是的。”

“那么究竟什么时候可以拍完呢? ”

 “就下个星期,Thomas。”

“一言为定?”

“嗯,好。”

Newt记得他杀过一个孩子,那是战争中教堂里的事。那个女孩一直哭,大喊大叫,他就在十字架下对她开了枪,血溅到圣像上。

他还参加过一次扫荡,整个军队冲进一个村子从头杀到尾,一户一户闯进去,有的在房子里杀掉,有的拉出去枪毙。

不过他还没有出席过葬礼。可能是因为所有人都死无全尸了吧。

在“杀青”的前一天Thomas又来了一次。“我可以看你们拍吗?”他问。

“回去吧,Thomas,”Newt说,“明天再来。”

Thomas乖乖地走了,Newt凝视着他的身影消失在街道尽头。

 

Newt看着镜子中的自己,苍白,憔悴,虚弱,针孔占满整条手臂。他的衣服松松垮垮地披在因为毒品而消瘦的身上,而他的身上满是刀痕与勒痕。

他曾经尝试活着,但不成功,欲望和痛苦已经侵蚀了他。

该结束了。

他安静地拿出氰化物,吃下去,躺在床上闭上眼睛。

电影杀青了,Thomas。

 

 

 

END

 

 

 

后记

第一次黑N,感觉,呵呵。

想写好一点,结果,呵呵。

呵呵。 

 

 

 

 

 

 

 

 

 

 

评论(7)

热度(15)

©Newtina(猪猪) | Powered by LOFTER